教資會質素核證報告讚揚嶺大盡心致力提供優質副學位教育

2019年11月6日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質素保證局今天(11月6日)發表的《嶺南大學副學位部門質素核證報告》,讚揚嶺南大學(嶺大)盡心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副學位教育及寶貴學習體驗,並讚賞大學的課外活動及學生發展活動設計得宜。

 

嶺大的副學位課程由自負盈虧的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提供。質素保證局評審小組認為學院現行的課程設計、開辦和審批課程的質素保證政策和程序大體合宜,課程質素令人滿意。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對評審小組肯定嶺大副學位課程的質素感到高興,並感謝評審小組提出的寶貴建議,認為有助大學進一步提升質素保證機制。

 

核證報告讚賞嶺大持續進修學院的老師思想開明、平易近人,一心協助學生修業,不斷進步;又確認學院致力向老師提供專業及教學發展培訓、監督教學表現和表揚傑出教師,以確保教學質素。

 

在學生學習及支援方面,報告讚許學院的課外活動、學生發展活動和支援服務設計得宜,有助學生的全人發展,而學院的語文提升課程能鼓勵及協助學生加強語文能力。報告亦確認學院現正就讀的學生及近期的畢業生均滿意學習質素。

 

評審小組肯定嶺大和嶺大持續進修學院為達致策略目標制訂一套更明確的「主要表現指標」及量化指標、實行課程重新審批的程序,以及推行課程層面的學生學習體驗調查和校友調查。

 

因應評審小組的建議,嶺大已任命一位協理副校長負責監督持續進修學院和領導一個專責小組以全面檢討學院的管治及管理架構。此外,學院致力全面實行「果效為本的教與學方法」和「標準參照模式評核」,並積極發展電子學習以提升教與學質素。

 

嶺大持續進修學院提供一系列屬資歷架構第四級或以下的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包括副學士、高級文憑、專業文憑、毅進文憑、文憑及證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