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黑客松︰防疫宣傳挑戰賽

2020年5月6日

虛擬黑客松︰防疫宣傳挑戰賽

嶺大創業行動、視覺研究系和科學教研組於4月17及18日舉辦一項為時36小時的虛擬黑客松︰防疫宣傳挑戰賽。

 

7組參賽隊伍透過Slack及Zoom組成隊伍和商討意念,設計出不同媒介的宣傳計劃,如拍攝YouTube 影片、在社交網站如Instagram與Facebook發文、製作網頁及設計海報等,以解決一些與疫症相關的問題,包括缺乏足夠衛生防疫資訊、誤信虛假消息、搶購及囤積糧食和防疫物資、心理健康素質下降等。

 

比賽評審科學教研組主任Mark McGinley教授、視覺研究系附屬副教授(教學)暨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學士課程主任文志華教授,以及視覺研究系蘇慧怡高級講師,選出嶺大隊伍「Evergreen Onion」為比賽冠軍。他們計劃以Facebook 及Instagram發布資訊,以緩解囤積食物及食物供應不均的問題。此外,他們亦打算在這些平台推廣有機耕種及銷售農作物。

 

亞軍由「Regeneration」奪得。他們透過社交平台Instagram (@regeneration_covid19),提升香港人在疫症期間對身心健康的關注,並給予適當建議來減低焦慮感。

 

季軍為 「Arti-Virus」。他們透過不同藝術媒介(如食物美學及視覺美學),連繫市民與世界動態,藉以加強逆境中的社會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