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成立中醫診所推廣健康意識及社區健康

2020年10月14日

嶺大成立中醫診所推廣健康意識及社區健康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於9月15日正式啟用,不單提供中醫臨床服務,亦促進醫療領域的教學和研究。

 

嶺大研究生院臨床實踐教授兼診所負責人梁榮能教授指出,診所除了提供一站式診症和處方服務及針灸外,還支持嶺大中醫和保健的研究。

 

Chinese Medicine

 

梁教授最新的研究項目「中醫藥在長者中預防新型冠狀病毒之推廣」,就剛獲食物及衛生局轄下的中醫藥發展基金撥款39.5萬元資助。

 

Chinese Medicine

梁榮能教授

 

「我們預見中醫及有關研究能有效融入嶺大的課程、社會服務和知識轉移項目中,包括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從事中醫研究及教育工作多年的梁教授,本身也是一名註冊中醫師。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說:「在新型肺炎疫情下成立中醫診所,正好提升嶺大成員及大眾的健康意識。中醫診所的成立配合了這項使命,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平台,讓學者和學生擴展對健康議題的研究及對社區保健的貢獻。」

 

Chinese Medicine_1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由註冊中醫師駐診,以相宜的收費為嶺大學生、教職員和嶺南人服務,亦計劃在不久將來,將服務擴展至屯門社群及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