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香港電訊攜手推廣智能長者護理服務

2020年11月4日

嶺大與香港電訊攜手推廣智能長者護理服務

圖: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先生(左) 與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廣樂齡科技。

 

嶺大與香港電訊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廣樂齡科技,以支援智能安老社會創業在香港的發展。

 

合作計劃中,香港電訊將參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旗下兩個重點項目「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及社會企業智活平台。

 

香港電訊將在嶺大校園內的樂齡科技體驗館,展示專為長者護理中心而設的多元化及創新的樂齡科技應用方案,包括健康監察、預防意外及復康相關產品,增進公眾人士對樂齡科技的認識。此外,香港電訊將透過雲端的資源共享平台社會企業智活平台與不同的持份者交流知識,以進一步探討樂齡科技及智能安老的應用,亦會為社會企業智活平台提供諮詢服務。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表示:「我們的合作能真正改善長者護理中心的營運及服務,以及將樂齡科技融入長者的日常生活。我們希望這些創新的樂齡產品可滿足長者在醫、食、住、行各方面的需要。」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先生表示:「樂齡科技是將人口老化轉為創新機遇的關鍵,不但可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亦可減輕護理中心員工的工作負擔。我們很高興能與嶺南大學合作,為長者社群帶來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