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最新著作

2020年11月30日

嶺大學者最新著作

Prof Xiong Weiyan book

《Ethnic Minority-Serving Institutions : Higher Education Case Studie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作者︰熊衛雁,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
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

 

本書比較美國和中國的土著和原居民高等教育的歷史與發展。作者主要研究美洲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及中國少數民族服務的機構,包括美國的部落學院和大學及中國的少數民族服務機構。

 

Anjeline DE DIOS book

《Handbook on the Geographies of Creativity》
編輯︰安哲琳,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與Lily Kong)
出版社︰Edward Elgar Publishing

 

明白創意的來源,如何能幫助我們理解它何以成為現代經濟和社會的重要概念?此書採用跨地域及理論方法,探討創意在過去二十年來在政策、學術、社會活動以及文化評論中產生的影響。

 

Dr Yau Hoi-yan book

《Censorship in Japan》
作者︰邱愷欣,文化研究系高級講師(與Wong Heung-wah)
出版社︰Routledge

 

此書探討了近代日本的審查制度,尤其是電影和錄像作品的審查制度。它揭示了當地電影和錄像行業自我審查的現象,以及業界主導者因一己的標準,而令不少獨立電影製片人被拒諸門外的做法。此書還探討了猥褻法與言論自由法之間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