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最新著作

2020年12月30日

嶺大學者最新著作

Book 1

《African Transnational Mobility in China: Africans on the Move》

作者︰Roberto Castillo,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Routledge, Taylor and Francis Group

 

從民族學和文化研究的角度探討非洲人民及文化在中國的發展,此書為跨國界活動的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同時加深我們對中國和非洲轉變的理解。作者就廣州的非洲文化及人民活動提出了新的論據和理論,並以案例研究詳述特定的跨國流動模式。

 

Book 2

《歷史不止一種寫法:十篇書評裏的歷史學景觀》

作者:毛升﹐歷史系講師

出版社: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作者甄選近年歐美港臺中國史和東亞史的新研究,以學術書評的方式研究相關研究領域的現狀和脈絡,探討歷史寫作的多種可能。作者指出,歷史不止一種寫法,不同學術範疇的學者,均以自身的角度和學術傳統書寫及「創作」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