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設傑出本科新生計劃 增設奬學金資助學費及海外交流

2021年5月20日

為表揚2021-22年入學的傑出本科新生,南大學嶺大)首設「傑出本科新生計劃」,凡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最佳五科考獲22分或以上(未經加權)、或國際文憑試(IB)達28分、或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level)取得三科B級或以上的新生,將自動入選該計劃。DSE獲25分或以上(最佳五科和英國語文達第4級)、或IB獲32分或以上的新生更可獲最多四年的學費全免。

 

入選「傑出本科新生計劃」的同學將保證獲得四年校內全宿、獲資助到歐洲、美加或東南亞地區作海外交流及服務研習,以及優先工作實習安排。

 

嶺大教務長章慧芳女士表示,「傑出本科新生計劃」旨在鼓勵新生在嶺大獨特的博雅教育下全面發展。她說,每年高達八成的嶺大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生獲資助到海外交流或服務研習,有助他們擴闊國際視野和認識不同文化,促進全人成長。

 

此外,嶺大亦推出「中學夥伴計劃」,大學不同的學系及部門會為夥伴學校提供一系列教與學活動,包括各種體驗課堂、科研實驗、野外考察和學術講座等,讓中學生、老師甚至家長預先了解大學的學習模式,及早為大學生活作好預備。

 

章慧芳說,「中學夥伴計劃」能為嶺大及夥伴中學帶來雙贏:「我們期望透過計劃與中學建立深層次的雙向溝通,與他們在教與學,以至人生規劃等不同的層面作深度的合作。如個別學校有需要,嶺大更可為其度身訂造不同的教與學活動,務求讓學生及老師得到最大的禆益。」

 

「傑出本科新生計劃」詳情可參考嶺大網站:

https://www.ln.edu.hk/admissions/ug/financing/distinguished-freshmen-packagehttps://www.ln.edu.hk/admissions/ug/financing/scholar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