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學者聯合嶺大和美國學生探討文化議題

2022年3月31日

社會學學者聯合嶺大和美國學生探討文化議題

縱使疫情令大部分實體海外交流活動無法進行,但嶺大教師竭盡所能以不同方式,確保嶺大繼續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和國際教學活動。

 

社會學與社會政策系助理教授 Gizem Arat 加入由教與學中心組織的協作在線國際學習 (COIL)的計劃後,於上學期與嶺大美國合作伙伴院校之一、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合作,在種族和少數族裔的科目中,引入了COIL 的項目。

 

項目為學生提供了一個討論公共藝術中的定型觀念的國際平台,以及人們如何在工作中解開此等成見。

 

兩所大學的學生除了就他們所選擇的主題製作視頻博客外,亦需要就對方大學隊友的視頻作品,發布一個反思視頻。

 

在課堂上,兩地學生從不同的角度探究文化議題,交換創新的想法。

 

「項目給學生一個很好的機會,通過視頻博客與美國學生就文化多樣性交流意見。」Arat 教授說,這次合作也為她帶來了新的文化視野。「我和美國同事互相從兩地的日常生活中,了解到更多文化多樣性,增加了我對不同社會文化背景的了解。」

 

Arat

社會學與社會政策系助理教授 Gizem Arat

 

Arat 教授說,美國的教師認為香港的濕貨市場是一個有趣的文化身份,而她則理解到當地的公共藝術如何在日常文化多樣性中發揮作用。

 

隨著項目的成功,Arat 教授計劃在她的其他課程中,亦加入這跨國度的學習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