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立大學與嶺大 簽訂副學士銜接協議

2 May 2002

澳洲國立大學代表於日前到訪嶺南大學,就副學士學位的銜接問題進行詳細磋商,並實地參觀了副學士學生 上課情形,然後達成協議:凡就讀嶺大各項經濟及商學副學士課程的畢業生,成績達B-或以上者,均可入讀澳洲國立大學的二年級課程;部分課程的學生,更只需 在澳洲國立大學修讀為期一年半課程,便可取得經濟、金融或商學學士學位。上述協議,將於不久擴展至其他人文學科、社會學科及藝術科目。

澳洲國立大學是澳洲最著名大學之一,向以創新研究、高質素教學及師生比率較低見稱。澳洲國立大學代表認為嶺大的副學士課程,除了饒具特色外、更重要的是注 重質素,例如課程由大學本部主辨及由大學教授執教,都是本港其他副學士課程較為少見的。嶺大副學士學生對這項銜接協議,感到非常鼓舞,因為澳洲國立大學學 術地位卓越,學費廉宜,每年港幣六萬多元。不少學生即場垂詢入讀資格,並希望努力讀書,爭取入讀這所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