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公佈 嶺大優質教育和學術聲譽備受肯定

嶺南大學在最新公布的 2022 年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國際學術聲譽顯著提升。入圍學科中有一半排名錄得上升。

嶺大在藝術與人文(Arts and Humanities) 領域整體排名躍升了44位,躋身世界前20%的位置。其中,哲學在香港名列第三,在亞洲排名16,英語和文學(English and Literature) 的排名則躍升了50位。

嶺大的社會政策與行政 (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學科首次進入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的評估體系,并一舉獲得大中華區第9名的佳績。排名前十的其他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以及內地的清華大學和復旦大學。

在「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中,商業與管理研究 (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 以85.6分成為嶺大最高分的學科。

是次排名結果再次肯定了嶺大在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年研究評審 工作中獲得的認可——嶺大哲學與社會工作及社會政策的研究論文中達到「世界領先」的比例在香港排名第二。

2022 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由來自全球 88 個地區的 1543 所大學的學生評分,涵蓋 51 個學科,就 15200 個大學課程的表現進行獨立比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