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大研究生課程推廣香港健康及社會發展

成功報讀課程將可獲獎學金減免部分學費! (截止申請日期:2020年7月31日)

 

嶺大比較社會政策(國際)社會科學碩士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已成功納入2020/21年度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教資會) 指定研究院修課式課程獎學金計劃。

 

研究院修課式課程獎學金計劃設立的目的,是為吸引優秀的本地學生修讀有關有利香港策略性發展、具深度的跨學科研究生課程。嶺大指定研究院修課式課程,涵蓋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和社會政策的專業領域。

 

比較社會政策(國際)社會科學碩士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分別提供12及10個獎學金名額。每名學生獲教資會頒發最多港幣120,000元的學費資助後,嶺大將幫助學生支付整個課程學費的餘額。換言之,嶺大將提供完全免費的課程予合資格的學生。本計劃歡迎所有本地生申請,不論修課模式及修讀時長。

 

此獎學金歡迎所有香港本地學生申請,嶺大將擇優而取,會就學生的學術成就、專業資格、相關工作經驗、語言能力、面試表現及其他方面的成就等作為甄選條件。學生亦須提交一份個人陳述,闡述自己於有關專業領域的發展藍圖及志向。*

 

如欲獲得兩個課程的詳細資料,請瀏覽:

 

星島日報專訪

 

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通過一般入學程序報讀比較社會政策(國際)社會科學碩士或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一經取錄,學生將獲邀參加此計劃。

 

常見問題

Q: 兼讀制學生能參加此計劃嗎?

A: 全日制及兼讀制學生都能參加此計劃。

 

Q: 非本地學生能參加此計劃嗎?

A: 不能。計劃只接受香港本地學生參加。

 

Q: 正接受其他政府獎學金資助的學生能否參加?

A: 除學生資助外,已獲得其他政府獎學金資助的學生將不予考慮。

 

Q: 課程有沒有基本學費? ​

A: 有。每名獲獎學生需要支付最少港幣42,100元的基本學費後 (與其他教資會資助課程的學費水平相同) ,將獲頒發最多港幣120,000元學費津貼以支付餘下學費。

 

Q: 獲獎學生在完成一個本計劃的課程後,能否再申請另一個計劃課程獎學金?

A: 可以。獲獎學生完成一個本計劃的課程後,可再申請另一個具有計劃課程獎學金的課程。

 

Q: 獲獎學生能否在修讀課程期間轉讀另一計劃課程?

A: 不能。為有效利用公共資源,學生不得於確定獲獎後轉讀另一計劃課程。此舉將被視作中途輟學,學生須向嶺大交還獲獎金額。

 

Q: 獲獎學生畢業後是否必須從事與就讀專業相關的行業?

A: 不是。計劃並沒有限制獲獎學生的就業自由。但是大學在遴選的過程中,會仔細考慮申請人在所讀專業的領域內能否為香港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Q: 如獲獎學生選擇中途輟學或成績未達課程要求,他們是否需要交還獎學金?

A:獲獎學生如未能完成課程或學業成績未達課程要求,他們將可能被要求交還獲獎金額。

 

*嶺南大學保留所有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