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China Economic Research Programme(CERP)
中國經濟研究部
關於我們
主頁 > 關於我們

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

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是在何耀光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贈下於2016年4月成立,主要功能是推動香港與內地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就兩地經濟、產業、金融、創業等範疇,進行學術及政策研究上的合作,期望能在便利營商、推動創業及經濟創新、促進就業,以至為中國內地及香港經濟的持續增長等方面作出貢獻。

為達到以上目標,中國經濟研究部的學術及研究活動注重結合學術界及業界的緊密合作,其工作涵蓋包括:鼓勵學者及研究人員進行政策研究、推動香港與內地院校及學術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在學術研究方面的合作及交流、聯合培養博士後、培育青年創新創業、共同舉辦大型學術會議和專題講座,以及為企業、產業及經濟政策持份者,提供研究諮詢、商業解決方案及培訓服務;期望能為中國內地及香港經濟發展,提供更多應用性研究成果。

過去三年,中國經濟研究部已舉行三次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培訓及實習計劃, 並受到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