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壯大與英國研究伙伴關係

嶺南大學與英國巴斯大學簽訂研究生交流協議,並成為該校

新國際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伙伴

Lingnan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of Bath signed the agreement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與英國巴斯大學副校長(國際及博士部)Jeremy Bradshaw教授簽訂伙伴合作協議

 

嶺南大學和英國巴斯大學近年建立起緊密的合作伙伴關係。最近,嶺南大學鄭國漢校長率領代表團訪問該校,令兩校的關係更形深厚。鄭校長和該校副校長(國際及博士部)Jeremy Bradshaw教授領導的巴斯大學管理層簽訂協議,促進兩校的研究生交流。

 

「交流計劃讓學生和教員緊密合作,提升研究和學習經驗。」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解釋道。「他們可組成優秀團隊,從比較角度分析社會議題。」

 

經兩校人文學系和社會科學系的反覆討論,雙方同意在教育範疇的國際及比較研究和相關發展議題,以及創立合辦博士課程兩方面,深化現有合作關係。

 

在全球化的環境下,歐亞兩地更密切交流至關重要。嶺南立足於大中華和東亞之間,一直深信大學處於優越位置,正好從中擔綱重要角色。 順理成章,嶺南成為新成立的中國及東亞教育研究中心主要伙伴之一,締造跨院校、跨學科的網絡,帶動歐亞兩地在教育和社會科學上的思想交流。

 

中心在3月26日於巴斯舉行的成立活動由嶺南合辦。活動承蒙來自牛津、劍橋、里玆大學以及巴斯大學的超過七十名學者出席。出席的嘉賓得聞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倫敦國王學院、巴斯大學和嶺南大學的講者分享,彰顯中心國際多元的理念。

 

「我相信中國及東亞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可為亞洲學者提供理想平台,讓他們與歐洲同仁共事。」莫教授說。

 

英國巴斯大學報導

明報報導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