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研究生院与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研究生学习之旅"

香港岭南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发挥各自的优势,依托已有的专业和资源开展了“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大湾区方向课程项目”的交流合作,2024年3月11日,正式启动了面向该项目20名研究生的首次学习之旅。 该学习之旅为期三周,自2024年3月11日至28日举行。这是岭南大学研究生院与大湾区一所著名的211工程大学的首次联合培养项目的教学合作。

此次合作是教育合作领域的重大里程碑,通过双方机构的优势和资源整合,有效提升学生对大湾区的学术及文化理解,为学生提供深入的学习体验,通过学术研究与实践洞察相结合的方式,融入大湾区,深入了解该地区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

2024年3月1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举办的“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大湾区方向”课程项目开班仪式,为这段重要的旅程拉开了序幕。出席仪式的有华南师范大学和岭南大学的高层管理人员及教学人员,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奕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沈丽玲,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等。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对岭南大学20名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招生、办学发展情况。他强调 :“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大湾区方向课程项目”的开展,为我校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方针,以及提升了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与岭大课程项目的开展,希望可以继续深造,继续探索深度的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建丽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国际化教育的重要性,希望与岭南大学建立好扎实的桥墩,架起坚实的桥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speaker

 

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总监刘静博士对华南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同时也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高度评价,并期待通过这次合作为双方带来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erica

 

随着岭南大学这20名研究生在大湾区开始他们的学术之旅,岭南大学研究生院与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合作展现了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这次联合培养项目的教学合作,不仅开辟了学术和文化交流的新途径,探索深度的多元化的合作模式,深化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而且为未来致力于促进全球理解与教育合作的努力树立了新典范。岭南大学研究生院期待学生们能从这次经历中获得宝贵的学识和见解,并期望这次人才培养合作能持续发展,为大湾区乃至更为广阔的教育合作领域摸索出一条新路子,为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和拔尖能力的精英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成教学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的创新性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