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中医诊所将于今年夏季推出「天灸疗法」

 

岭南大学中医诊所将于今年夏季推出「天灸疗法」天灸疗法是透过在指定穴位施行中药药物敷贴,产生皮肤刺激反应,调节身体免疫力,以改善慢性虚寒性疾病的方法。传统中医认为,在每年盛夏「三伏天,约每年7中至8月中」及冬至后「三九天,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中」接受天灸敷贴,能顺应天时,提升阳气,有长远增强体质和防病保健的效果。

近年有临床研究显示,天灸疗法改善多种慢性病如鼻敏感、哮喘、肠胃不适、长期腰痛、妇科不适等。治疗过程:中医师为您进行体质评估后,拣选相关穴位(通常在上背或腰部)敷贴5-6个中药敷贴,待半小时至2小时后除下。

全期敷贴共三次,每次相隔约10天进行。因制备药物需时,参加者需要预约。

 

嶺南大學中醫診所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天灸療法」

 

 



备选日期如下:

2021年天灸疗法-日期

第一次治疗:7月19至7月23日

第二次治疗:7月29日至8月4日

第三次治疗:8月9日至8月13日

(星期六、日诊所休息日除外)

 

收费

标准收费(连诊金):$200 / 一次

岭南人优惠:$500 / 三次 (于第一次及第二次治疗时分两期缴付)

 

 

注意事项及详情请参阅网页 https://www.ln.edu.hk/chs/cmc/news/tianjiu-thera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