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為研究型學生構建一個高產的學習型社區

20200930_rpgo_01.jpg

20200930_rpgo_04.jpg

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研究生院於2020年9月30日組織了一個小規模的迎新會,歡迎新的研究型研究生(RPg)。超過40名教職員工和學生通過現場和視頻會議參加了本次迎新會。

 

 

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通過分享大學的成就與發展,對新生致以熱烈歡迎。莫教授指出:“儘管我們所有人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全球健康危機,但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可以化危機為機遇。”

 

 

20200930_rpgo_03.jpg

在2020-21學年,嶺大迎來了來自14個國家或地區的RPg學生。今年嶺大收到了來自3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HKPFS)的申請,其中96.7%的申請者來自其他國家或地區。申請直接錄取嶺南大學RPG項目的申請來自18個國家地區,其中77%是本地申請。

 

 

研究生院致力於鼓勵教師與學生通過高質量的研究關懷社會,積極吸引研究型研究生共同發展學習型社區,教授和學生組成團隊對他們感興趣的話題進行研究。研究生院還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國際學習計劃,例如嶺南-牛津國際研究生暑期學校,博士海外學術交流,並與領先的學者組織了一系列研討會,與嶺南學生分享國際視角的研究成果。

 

20200930_rpgo_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