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大、嶺南和威斯康辛聯合舉辦教育論壇,探討新冠疫情對全球高等教育的影響

Peking University, Lingnan Univers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co-organized the education forum to discuss the impact of COVID-19 pandemic on global higher education

 

 

2020年11月5日,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成功舉辦了“北大-嶺南-威斯康辛教育論壇”,討論新冠疫情對全球高等教育的影響。此次教育論壇由北京大學、嶺南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聯合組織,並得到了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以及嶺南大學政策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本屆教育論壇也是北京大學教育學院40週年慶典活動的一部分。由於疫情的影響,此次教育論壇在網上舉行。來自中國內地、美國、英國、加拿大和香港地區15所大學的80多位學者、老師和同學參加了本次論壇。

 

北京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閻鳳橋教授為此次教育論壇致開幕詞。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做主題演講。莫家豪教授分享了嶺南大學研究團隊開展的一系列以探討疫情如何影響國際高等教育的項目研究成果。莫教授的演講特別強調了新冠疫情背景下學生對留學問題的看法和意見。

 

在全天的論壇中,來自北京大學、嶺南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老師、學者和研究生分享了關於疫情如何在多個方面影響高等教育的研究成果,具體包括線上教學、學生的國際流動、疫情下的大學治理與合作,以及疫情期間開展研究所遇到的困難。參會者在線上展開了積極的討論,並分享了各自的經驗。

 

最後,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向所有參會者對此次教育論壇的貢獻表達了謝意。北京大學的沈文欽教授也對論壇的組織者和參與者表示感謝,並誠摯邀請大家參加明年的教育論壇。

 

 

媒體報導

京港學術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