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China Economic Research Programme (CERP)
中国经济研究部
关于我们
主页 > 关于我们

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

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是在何耀光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赠下于2016年4月成立,主要功能是推动香港与内地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就两地经济、产业、金融、创业等范畴,进行学术及政策研究上的合作,期望能在便利营商、推动创业及经济创新、促进就业,以至为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的持续增长等方面作出贡献。

为达到以上目标,中国经济研究部的学术及研究活动注重结合学术界及业界的紧密合作,其工作涵盖包括:鼓励学者及研究人员进行政策研究、推动香港与内地院校及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及交流、联合培养博士后、培育青年创新创业、共同举办大型学术会议和专题讲座,以及为企业、产业及经济政策持份者,提供研究咨询、商业解决方案及培训服务;期望能为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应用性研究成果。

过去三年,中国经济研究部已举行三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及实习计划, 并受到包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