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天灸疗法 2023 (冬季)

[2023-11-28]

「天灸疗法」2023 冬季

Tianjiu

岭南大学中医诊所将於今年冬季(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1月12日)提供「天灸疗法」服务。

-- 按此预约 --

天灸疗法,又称穴位药物敷贴法,是透过在指定穴位施行中药药物敷贴,产生皮肤刺激反应,调节身体免疫力,以改善慢性虚寒性疾病的方法。传统中医认为,在每年盛夏「三伏天,约每年7中至8月中」及冬至后「三九天,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中」接受天灸敷贴,能顺应天时,提升阳气,有长远增强体质和防病保健的效果。

近年有临床研究显示,天灸疗法改善多种慢性病如鼻敏感、哮喘、肠胃不适、长期腰痛、妇科不适等。本疗法亦可能有助於纾缓新冠病后遗症状,如气短乏力等。

tianjiu indications

  • 中医师为您进行体质评估后,拣选相关穴位(通常在上背或腰部) 敷贴6-8个中药敷贴,待半小时至2小时后除下。

    全期敷贴共三次,每次相隔约7-10天进行。

    因制备药物需时,参加者需要预约。备选日期如下:

  • 第一次治疗:2023年12月18至22日

    第二次治疗:2023年12月28日至29日

    第三次治疗:2024年1月8日至12日

    (星期六、日诊所休息日除外;22/12 下午休诊) 

  • 标准收费(连诊金): $200/一次 (全期$600)

    岭南人优惠:$170 /  一次  (全期$510)
    (适用於研究生保健计划,详情请与职员查询。)

  • 注意事项

    1. 本疗法使用的辛温性质的中药,敷贴过程可能引致轻微灼热、痕痒、疼痛、局部皮肤红肿,或可致水泡及结痂等,属於正常反应,请参阅参加者须知。如有外用中药过敏者不适合治疗。

    2. 本疗法不适用於疾病急性期、发热、及新冠病阳性人士。如有疑问,请预先谘询本诊所中医师。疗程开始后,已缴费用将不予退回。

欢迎致电 26167828 或登入网页预约。

 

参加者须知

网上预约表格 (欢迎预约)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