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樂齡科技項目及證書課程 培訓照顧者及年輕人滿足長者需要

2021年11月12日

嶺大樂齡科技項目及證書課程 培訓照顧者及年輕人滿足長者需要

 

全球正面對人口老化的挑戰,而香港作為世界人均壽命最長的地區之一,所面對的問題更是嚴峻。為回應人口持續老化及居家安老的需求,嶺大積極發展樂齡科技,除與賽馬會開展為期三年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外,更開辦免費「樂齡科技專員證書課程」,增加大眾對樂科技的認知。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項目經理蕭珮而表示,課程為長者、照顧者及年輕人而設,內容涵蓋長者「醫、食、住、行」的需要,並加入了很多有關長者生活的知識,使學員擁有更全面的認識,應付面對高齡化社會下的挑戰。畢業學員可成為樂齡科技專員,並有機會成為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服務大使,日後協助推廣活動。

 

她說年輕人可勝任樂齡科技的工作,發揮科技方面的理解和應用。「他們同時要擁有好奇心和探究心,認識和搜羅更多不同的樂齡科技工具,將知識運用工作上;也要具備同理心,懂得從長者角度出發,了解社區的情况和長者的需要。」

 

媒體報導

明報 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