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修課式研究生課程配合社會需求

全球數字經濟與治理工商管理博士

 

在北京清華大學的學術支持下,嶺南大學商學院開設了全球數字經濟與治理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為高級管理人員和專業人才提供博士水平的培訓,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讓課程為全國首個針對全球數字經濟和治理的發展而設置的專業博士課程,涵蓋宏觀和微觀層面的跨學科培訓。

 

創意及媒體產業文學碩士課程

 

創意及媒體產業文學碩士課程由視覺研究系及哲學系合辦,電影及創意產業研究中心協助。創意及媒體產業為香港文化經濟中最蓬勃的部分,該課程提供與該產業相關的基礎及進階培訓,涵蓋電影、電視、表演藝術、廣告、電腦遊戲、互動媒體等領域,以及資料館、博物館及其他娛樂服務項目等。

 

中國及區域研究文學碩士

 

課程由研究生院開辦,裝備學生具備明辨分析中國在東亞和非洲地區的全球和區域政治、安全、技術和經濟關係所需的知識,並將提供就業機會。

 

學生於課程所獲得的知識,對於有志任職政府、新聞和出版業、國際私營或公營機構、非政府組織、教育、旅遊、文化組織和公共關係等領域發展有極大幫助。

 

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管理文學碩士

 

課程由研究生院和服務研習處合辦,內容超越教育、社會科學、管理和技術的學科界限,並配以社會企業和創新管理的元素。儘管並非所有畢業生都會建立自己的初創公司,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管理文學碩士的目標在於培訓學生具備足夠的知識和信心,幫助他們部署未來方向。此外,課程著重創新方法、研究和改進的過程。

 

人工智能與商業分析理學碩士

 

該課程由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開辦,強調人工智能和商業分析兩個領域之間的均衡,以及專注於在商業數據分析中運用人工智能技術去解決實際的商業問題。課程旨在教育學生關於人工智能和商業分析技術的基本原理和實際應用,特別是在商業領域,使他們能夠在解決問題時可以有效地運用人工智能工具和技術、在決策時可以使用數據分析技能和人工智能技術來分析商業問題。

 

健康分析與運營管理理學碩士

 

課程為學員提供一系列專業主導的課程,為日益數碼化及以數據為本的醫療衛生行業培育具備相關技能的專才。課程由商學院和研究生院合辦,教授的專業及技術知識,有助學生建立理論與實踐兼備的技能,並在日後用於跟健康數據分析和營運管理有關的工作。課程內容結合醫療保健及營運管理的各種理論和方法,並引用不少數據分析及建模工具。

 

風險及保險管理理學碩士

 

課程由財務及保險學系開辦,涵蓋了風險管理原理、一般保險、人壽和健康保險、財務風險管理、風險建模及分析、保險法律和法規、財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務市場等領域。修讀課程的學生將獲得考取英國特許保險學會(CII)和金融風險管理(FRM)的專業資格認證的專業培訓,成為學術和實踐兼擅的風險管理行業從業人員。

 

課程資料請參閱https://www.ln.edu.hk/sgs/zh/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programme-on-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