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加入「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

為了培育學生全人發展,嶺南大學最近加入了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於2007年創立,旨在連繫世界各地大學中的年輕領袖的「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CGIU)。

 

加入這個計劃後,嶺大同學將有機會制訂創新的行動計劃,以應對我們的社會以至全球正面對的挑戰。獲選學生將可出席「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的周年會議,與深具創見的學生領袖交流意念、建立網絡,甚至獲得種子基金以實現他們的行動計劃。嶺大將嘉許並贊助獲選學生出席會議。

 

透過參與CGIU,同學可以有豐富的機會與來自不同大學的學生、院校代表、特定議題的專家、名人、學者、非政府組織、企業和政府機構,研討及交換心得。他們能從同儕的構思、專家的指導、成功企業家的見解,以及相關機構的建議中學習。透過這些學術交流,學生可以有更多想法,讓自己的生命取得更高成就。

 

經過甄選程序,嶺大兩名學生獲CGIU挑選,於10月遠赴美國波士頓出席該計劃的周年會議。兩位學生分別是王志恒(經濟學四年級)及周永軒(經濟學一年級),他們將與逾千位學生領袖、青年機構及專題領導者會面,作知識交流、建立連繫以及探索發展機遇。王同學的建議書題為「沒有隔膜的世界」,提倡於馬來西亞創建融合難民與移民人士的和諧環境;而周同學則草擬了題為「香港!妳在哪裡?為受害者發聲」的計劃,目的在於提高香港市民對販運人口的警覺性。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

  王志恒                                周永軒
(經濟學四年級)            (經濟學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