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嶺南大學香港復校五十周年晚宴

嶺大於1月2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嶺南大學香港五十周年校慶晚宴」,約1,400名嘉賓包括嶺大的支持者和不同界別的好友、教職員、校友及學生一同出席慶賀。

 

是次晚宴是嶺大慶祝在香港復校50周年的重點慶祝活動之一,並有幸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為主禮嘉賓。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天是我們慶祝嶺大的前身格致書院在廣州創校130周年,以及在香港復校50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130年歷史中,嶺大一直因應社會需要和環境的變遷,作出不少轉變,而且果敢地瞧著目標勇往直前。」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辭時亦指出,嶺大在香港復校後承傳了廣州時期的優良傳統,為學生提供一個高度國際化的環境作跨文化學習。故此,儘管嶺大紮根香港,但肯定是面向國際。

 

鄭校長續指出:「在短短50年間,嶺大在香港不斷邁步向前,校友人數達到26,000人,對社會各界作出重大的貢獻,每一個嶺南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嶺大雖然規模精細,但我們致力發揮更大的影響。」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先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50周年名譽籌款委員會聯合主席李韶博士和李梅以菁博士、以及其他嘉賓一起為慶祝嶺大金禧進行切餅儀式。其後大會安排了多個表演項目,包括由約130名來自各級嶺南學校的學生和嶺大校友組成的嶺南合唱團獻唱;由嶺大教職員、校友和同學演出弦樂五重奏;以及由嶺大校友和同學合作的鼓樂表演。

 

按此重温晚宴的盛況。

 

Banquet  Banquet 

Banquet  Banquet

Banquet  Banquet

banquet  banquet

Banq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