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校徽之父、前校長司徒衞的藝術展覽

為紀念已故藝術家司徒衞先生對嶺南的貢獻,嶺大於1月16至20日舉辦「司徒衞藝術展覽」,並廣邀歷代嶺南人一同為展覽揭幕。展覽為期五天,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出逾五十幅司徒衞先生丹青妙筆下的珍藏畫作,開放予公眾參觀。

 

嶺南創校重要人物司徒衞先生,一生熱心教育、擅長繪畫,尤其熱愛水彩畫作,不少作品均以嶺南校舍為題,見證了三十至四十年代在抗日戰爭期間嶺南的校史。嶺大有幸珍藏不少司徒衞先生的畫作,並向歷屆嶺南人搜集其作品,當中包括不少從未展出的畫作。此外,嶺大更將是次展覽的作品輯錄成畫冊《司徒衞的藝術世界:紅灰精神》,將嶺南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鄭國漢校長於致辭時感謝慷慨捐贈和借出畫作的嶺南人及所有工作人員為展覽所付出的努力。鄭校長談及司徒衞學長是傑出的教育家,曾於廣州、上海、香港和越南等地方開辦嶺南附屬小學和中學;於抗日戰爭期間,司徒學長協助帶領師生移師去韶關繼續教育工作,深受師生愛戴。鄭校長亦提到,司徒衞學長是出色的藝術家,由他所設計的嶺南校徽標誌著忠義堅強的嶺南精神。

 

按此瀏覽「司徒衞藝術展覽開幕典禮」相片,或按此重溫各個精彩時刻。

Exhibition of artworks by SZTO Wai, former principal and father of Lingnan's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