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岭南大学举办了2024年高等教育国际化与质量管理研讨会

group

 

于2024年3月22日,岭南大学的研究生院及政策研究所与国立政治大学合办了一场意义深远的高等教育管理研讨会,主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品质管制」。该会议为学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面向国际的平台,讨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以及提升其品质的策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和学者约150人参加了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参与,讨论范围从高等教育的品质管制到跨境研究合作,以及促进国际师生流动性。

 

mok

 

prof huang

 

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欢迎致辞中感谢了各学术机构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强调了岭南大学对跨学科研究的独特之处,以及学术合作至为重要。国立政治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悦伦教授强调了国际高等教育品质管制的日益重要,并表示通过大学间的合作为其发展作出贡献。

 

prof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演讲分别日本广岛大学的黄福涛教授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Miguel Antonio Lim博士进行。黄福涛教授演讲主题为「亚洲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展望与挑战」,剖析了亚洲高等教育体系的动态发展,特别是跨境学术流动和跨国教育活动的增长。他强调了亚洲政府和学术界持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教育能力与国际化的必要性。

 

lim

Miguel Antonio Lim博士则深入探讨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不断变化本质,着重于社会文化动态、数位技术和意识形态框架的影响。他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如何被融入高等教育政策提供了深入分析,为研讨会带来新的视角。

 

研讨会最后由OLDAC Yusuf Ikbal教授作总结,他感谢所有参与者的参与及支持,活动对于提升岭南大学国际知名度和促进学术对话所扮演角色的肯定下圆满结束。

 

2024年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品质管制研讨会于3月22日在岭南大学成功举办。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www.ln.edu.hk/sgs/news/Symposium-on-Internationalisation-and-Quality-Management-in-Higher-Education-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