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舉辦了2024年高等教育國際化與質量管理研討會

group

 

於2024年3月22日,嶺南大學的研究生院及政策研究所與國立政治大學合辦了一場意義深遠的高等教育管理研討會,主題為「高等教育國際化與品質管制」。該會議為學生、專家學者提供了一個面向國際的平臺,討論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新趨勢以及提升其品質的策略。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知名專家和學者約150人參加了會議,線上線下同步參與,討論範圍從高等教育的品質管制到跨境研究合作,以及促進國際師生流動性。

 

mok

 

prof huang

 

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在歡迎致辭中感謝了各學術機構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強調了嶺南大學對跨學科研究的獨特之處,以及學術合作至為重要。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胡悅倫教授強調了國際高等教育品質管制的日益重要,並表示通過大學間的合作為其發展作出貢獻。

 

prof

 

此次研討會的主題演講分別日本廣島大學的黃福濤教授和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Miguel Antonio Lim博士進行。黃福濤教授演講主題為「亞洲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展望與挑戰」,剖析了亞洲高等教育體系的動態發展,特別是跨境學術流動和跨國教育活動的增長。他強調了亞洲政府和學術界持續加強合作,進一步提升教育能力與國際化的必要性。

 

lim

Miguel Antonio Lim博士則深入探討了高等教育國際化的不斷變化本質,著重于社會文化動態、數位技術和意識形態框架的影響。他對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如何被融入高等教育政策提供了深入分析,為研討會帶來新的視角。

 

研討會最後由OLDAC Yusuf Ikbal教授作總結,他感謝所有參與者的參與及支持,活動對於提升嶺南大學國際知名度和促進學術對話所扮演角色的肯定下圓滿結束。

 

2024年高等教育國際化與品質管制研討會於3月22日在嶺南大學成功舉辦。

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

https://www.ln.edu.hk/sgs/news/Symposium-on-Internationalisation-and-Quality-Management-in-Higher-Education-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