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嶺南大學以混合模式舉辦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2021探索21世紀及未來研究意念

 

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2021

 

 

嶺南大學(嶺大)於3月26日至27日舉辦了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2021,主題為“重新探索21世紀及未來研究意念”。為期兩天的會議不僅為研究生提供了一個跨學科的研究平台,讓他們通過分享研究成果及反思,以不同手法進行跨學科和比較研究,同時也為他們提供了國際研究互動和相互學習的機會,促進研究生與海外學者的交流。承蒙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支持,由嶺大研究生院以混合模式(hybrid mode)主辦為期兩天的會議吸引了來自11個國家/地區的200多名與會者,其中有100多位分別來自香港,中國,台灣,英國,俄羅斯,斯里蘭卡,立陶宛,印度尼西亞,羅馬尼亞和印度的參予會議作演講者。

 

「學於歷鍊」(Care for Learning)「研以致用」(Research for Impact with CARE) 為嶺大於教育及研究的兩大核心價值。秉承促進學生學習的精神,嶺大一直採用靈活但適當的方式來支持學生尋求學術和社會卓越成就。是次研究生會議糅合實體及網上的會議形式,展示了嶺大如何在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全球健康危機中,適時應對並不遺餘力提供學生不同學習良機。際此之時,令高等教育的國際化在疫情期間得以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