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齡活大使計劃宣揚年齡友善

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在8月16日舉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齡活大使嘉許禮。來自屯門區及元朗區19間機構,約200位長者齡活大使獲頒嘉許證書,以肯定他們努力學習年齡友善城市的概念。

 

在開幕式上,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教授溫卓毅博士感謝各機構對推動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的協作及支持;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經理譚雨川先生則鼓勵各齡活大使繼續在社區宣揚長者及年齡友善的信息。

 

獲嘉許的大使,包括元朗區代表陳先生,以及屯門區代表姜女士和陶女士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及感想。陳先生成為齡活大使後,積極在自己的社交網絡中推動長者及年齡友善。至於從事社區工作多年的姜女士及陶女士,道出如何將在齡活大使訓練中所學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於下午環節,所有齡活大使參與了設計長者生活圈的學習活動,表現投入,同時感謝是次機會讓他們能夠掌握更多有關長者及年齡友善的資訊,為推動長者福利出一分力。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採取由下至上、地區為本的模式,旨在於社區營造「齡活城市」的風氣,持續改善長者的福祉,以及凝聚各界共同建構「齡活香港」。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齡活大使計劃宣揚年齡友善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齡活大使計劃宣揚年齡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