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周促進關愛文化

由嶺南大學平等機會委員會主辦,踏入連續第五屆的年度盛事「平等機會活動2019」於3月19至27日在校園舉行,以一系列推廣攤位、講座、工作坊、分享會及就業輔導,提高校內對平等的關注,提倡尊重多樣性。

 

主題由過往的「認識多元」、「欣賞多元」、「尊重多元、實踐共融」、「打破定型成見」,以至本年度的「包容 – 尊重不同」,是屆活動旨在鼓勵師生更進一步接受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在嶺大建構共融和諧的社區。

 

莫家豪署理校長在3月19日為開幕禮致歡迎辭,他指出包容對大學以至國際都會如香港尤為重要,「要成為國際都會必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環球視野,二是懂得包容。嶺南大學作為一所博雅大學,深曉建立良好校園對學習的重要性。在這裡,我們希望學生能夠尊重多元,接納彼此的差異。」

 

莫教授表示,現今社會需要更多包容,因為每個人在世界裡都是不可或缺,彼此的不同為生活帶來更多色彩。

 

嶺南大學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梁旭明教授則在致辭時說:「自2014年起,委員會提出多項政策及指引,在嶺南大學這所博雅大學宣揚平等機會,例如推廣欣賞、尊重差異的訊息,並保障不同社群得到平等對待。」她希望師生能夠坐言起行,尊重不同文化、種族、民族、能力及性別,以誠相待。

 

為期一周的活動內容除了推廣攤位外,亦舉行多場講座讓參與者了解更多有關聽障、視障及讀寫障礙;學生更可參加體驗工作坊,感受聾啞人士所遇到的困難。在校園建立關愛文化的同時,活動為教職員及學生大使安排了工作坊和培訓,指導如何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也提供一對一的就業輔導予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i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