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

嶺大於2015年就其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的表述作出修改,重申致力實踐博雅教育的決心,更確切地反映大學各方面活動的主要功能,包括教學、學習、研究和貢獻社群。

嶺南大學通過以下模式,實踐博雅教育:基礎寬廣的課程設計、緊密的師生關係、豐富多采的舍堂生活和課外活動、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和多元化的工作體驗、強大的校友和社區支援,以及全球性的學習機會。

願景

成為一所享譽國際、在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在教學、研究和社會參與方面有優秀的表現。

使命

嶺南大學致力

  • 提供融合最優秀的中西博雅教育傳統的優質全人教育;
  • 培育學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並向他們灌輸其核心價值;
  • 鼓勵教師和學生以原創性的研究和知識轉移貢獻社會。

校訓

作育英才,服務社會

教與學

核心價值

構建學生和學者老師共同研習的群體

嶺大旨在構建一個學生和學者老師共同學習和研究學問的群體。師生互相尊重包容、經常保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多元文化和不同意見,維護學術和言論自由,並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全人培養和全方位發展

嶺大竭力培育學生實現全人和全方位發展。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獨立思考和慎思明辨的能力,發揮創意勇於創新,掌握優良的溝通技巧和高水平的語文能力,培養社會責任感、個人品德、文化修養和終身學習的熱忱。

社區參與和社會責任

嶺大鼓勵所有成員關心別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服務本地和其他社群,並為人類謀求福祉。

嶺南精神

嶺南大學始於1888年在廣州創立的「格致書院」,多年以來一直承傳着嶺南精神,把嶺南人聯繫在一起,直到今天仍然是嶺大的核心思想。嶺南精神的特點是熱情、忠誠、堅毅、包容不同的思想和文化,而且積極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