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香港賽馬會同心協力 加強老人及地區服務

嶺大繼今年初發起「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計劃,於網上發布一系列有關中醫藥膳食療、線上運動及疫情資訊分享後,本月更組織團隊探訪元朗及屯門鄉郊寮屋戶基層家庭,向長者派發「關懐包」,並為他們提供免費的中醫診症及中藥。

 

在香港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捐助下,嶺大組織由嶺大學生義工、地區機構社工及鄉郊齡活大使組成的「鄉郊齡活外展隊」,到訪偏遠的屯門及元朗區的寮屋探訪基層家庭,並向他們派發包括糧油食品,以及防疫、清潔及運動用品的抗疫關懷包,希望幫助他們減低生活開支之餘,也感受到他人的關心,更有信心面對逆境。

 

Chinese Medicine

嶺大鄉郊齡活外展隊向基層家庭派發抗疫關懷包。

 

嶺大同時發起「贈醫施藥」行動,為居於屯門或元朗鄉郊地區的家庭和長者,免費提供嶺大中醫診所的診症服務及中藥,受助人可親身到診所或使用遙距診治服務。

 

此外,嶺大亦於六月正式開展「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計劃為期三年,透過一系列培訓和跨代共融活動,增進長者的消費、理財及健康規劃等知識。

 

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

 

計劃同時亦會訓練學生義工,讓他們認識長者的健康及理財需要,並為他們提供與長者互動交流機會,提升與長者的溝通能力,以達致跨代共融。

 

嶺大署理校長莫家豪教授於啟動禮致辭時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是項計劃。他表示,嶺大與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等理財教育機構合作,通過舉辦一系列活動提升長者的健康及理財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