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學者公開講座探討貿易自由化協議前景

普林斯頓大學 John J F Sherrerd 第52任大學經濟學榮休教授Avinash K Dixit教授於3月24日應邀到訪嶺大,在以「貿易自由化協議前景如何?」為題的傑出學者公開講座中,與教員和同學分享見解和交流學術觀點。

 

Dixit教授在2009年至2016年間為嶺大經濟學系特聘兼任教授。經濟學系主任林平教授在講座的歡迎辭中,感謝Dixit教授在過去多年對學系作出的貢獻。

 

在講座中,Dixit教授根據近期英國去留歐盟公投和美國總統選舉等事件,審視了現時貿易談判的情況。他利用博弈論的見解,提出國家之間的貿易協定應該包含相應的國內政策條款,從而增加這些協議的認受性和可持續性。一個重要的政策條款,是在可行和可取的情況下,對貿易中 「輸家」的補償政策。

 

超過60位來自嶺大、政府機構、業界及其他院校的參加者出席了是次講座。

傑出學者公開講座探討貿易自由化協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