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研究團隊於英國推展國際合作

嶺南大學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以及嶺大研究生部及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硏究助理教授江晉博士及韓笑博士,於3月1日在全球最大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 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年度會議上作報告。

 

他們的報告取材自獲得英國經濟與社會硏究委員會資助的「來自東亞的英國國際學生和畢業生:職業、收入、工作和流動」硏究項目,以及題為「高等教育的國際和跨國學習:學生在中國的職業發展研究」的論文,獲得與會者好評。莫教授亦應邀介紹於2016年10月在嶺大成立的「高等教育聯校研究聯盟」的最新發展。「全球高等教育中心」與「高等教育聯校研究聯盟」將展開更深入的研究合作。

 

莫教授及江博士獲邀於3月2日為倫敦國王學院倫敦亞太中心的師生舉行一場講座。他們的演講題目為「智能城市、創新與企業:香港的政策回應」,獲得與會者熱烈回應。

 

莫教授3月3日到訪牛津大學赫特福德學院,獲得該學院的國際項目辦公室代表熱情接待。訪問期間,莫教授和赫特福德學院國際項目團隊討論了即將由嶺大和牛津大學赫特福德學院合辦的「國際研究生暑期課程」,並進一步探討推出本科生學習交流計劃。

 

莫教授亦與牛津大學跨學科學習主管Rachel Murphy 教授會面,探討研究合作。他們同意尋找和建立符合兩間大學共同興趣的研究領域,在日後進行研究合作,特別在廣闊的比較發展和社會政策範疇,例如青年過渡期、兒童健康、家庭和社會政策。

Research Team i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