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永輝傑出訪問學人講座 –「朝鮮政權的行為邏輯」

美國芝加哥大學Gustavus F. and Ann M. Swift歷史學傑出教授兼嶺大2017-18胡永輝傑出訪問學人Bruce Cumings教授於2月5日主講題為「朝鮮政權的行為邏輯」的公開講座。

 

平壤政府的行為態度一向被視為難以捉摸。Cumings教授於講座上詳細分析朝鮮的處境及其行為邏輯,繼而剖析朝核問題。公開講座吸引了約90名嘉賓及嶺大師生出席。嘉賓包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人員及其他院校教職員。

 

Bruce Cumings教授為著名朝鮮問題專家,專注研究韓國現代歷史、二十世紀國際關係歷史,以及東亞與美國關係、東亞政治經濟及美國外交關係等。他的著作繁多,當中《朝鮮戰爭的起源》更贏得多個獎項,包括美國歷史學會頒發的John King Fairbank Book Award以及國際研究協會頒發的Quincy Wright Book Award。Cumings教授更於多份著名的學術期刊發表論文。於1999年,他更獲選為美國人文及科學院院士。

Vincent Woo programme   Vincent Woo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