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香港商學研究所合辦2018國際商學會東南亞分區會議

  • 學院 / 課程動向

第83期 2018年12月

嶺大香港商學研究所合辦2018國際商學會東南亞分區會議

由嶺大香港商學研究所合辦的2018國際商學會東南亞分區會議於12月6至8日假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舉行。是次會議是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校慶活動之一。

 

大會開幕典禮由國際商學會東南亞分會會長、嶺大香港商學研究所所長兼市場及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崔耕教授及泰國瑪希敦大學國際學院Yingyot CHIARAVUTTHI博士主持。莫家豪副校長於嶺大舉行的歡迎會上致辭;而鄭國漢校長及商學院院長劉黎明教授則出席了大會晚宴並致辭,同時為大會頒發是次最佳論文獎。

 

在19場會議環節中,逾80名來自17個國家 / 城市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丹麥、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日本、澳門、馬來西亞、紐西蘭、韓國、台灣、泰國、英國及美國的學者與嘉賓於是次會議發表了共55篇研究報告。

 

大會邀請了兩位嘉賓作主題演講,分別為俄亥俄州立大學Fisher商學院、管理與人力資源學系教授Oded SHENKAR教授以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創業家組主管蘇雅麗女士,他們就「Copycats: Why Imitation is as Important as Imitation」及「Driving Entrepreneurship in Digital Innovation, Integration and Adaptation」為題發表演講。

 

此外,Shenkar教授聯同香港恒生大學商學院院長、市場學系教授Bradley R BARNES 教授主持國際商務研究期刊(JIBS)論文發展工作坊。

2018 AIBSEAR Conference  2018 AIBSEAR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