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Old Camp促進長幼共融 推動樂齡科技

嶺南大學以推動社會共融為己任,一直與各界持分者鼎力合作,鼓勵長者積極樂頤年。由香港電台第五台破格主辦的「齡.舍.型」長者宿營活動,在6月25至26日假嶺大舉行,為100名長者安排兩日一夜的大學住宿體驗,與一眾嶺大學生大使及90位中學生同行,攜手發放正能量。

 

活動由首天於冼祖銘會堂舉行的啟動禮揭開序幕,主禮嘉賓行政會議成員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何重恩,以及藝人胡楓、衛蘭、J.Arie(雷深如)、劉敬雯和洪嘉豪,帶領全場「宿生」一同配合拍子拍掌,喻意各界群策群力,跨代聯手為長者締造活力無限的樂齡人生。

 

席間,身為嶺南大學榮譽院士的胡楓分享日常使用智能科技產品的習慣,亦笑說透過牢記電話號碼來訓練思考,增強記憶力。他自言年屆八十多歲也一直活到老學到老,令人生下半場更豐盛。

 

除了讓老友記一嘗大學宿營樂,活動亦設有三項重點活動:一、「樂齡科技學堂、流動站」— 由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主持並介紹樂齡科技產品,解究科技如何為醫、食、住、行四方面注入齡活元素;二、「樂齡瑜伽」— 帶領長者齊齊學習專為其而設的伸展動作,促進身心健康;三、「大學遊蹤」— 長者與學生們一同遊歷嶺大校園,發掘長者友善設施,並學習利用智能手機製作影片,做個老有所為的「至型長者」。

Overnight camp at Lingnan promotes gerontechnology for elderly-youth harmony   'Old Camp' at Lingnan promotes gerontechnology for elderly-youth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