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嶺。藝」中華⽂化推廣及傳承計劃

LingArt Programme on the Promotion and Inheritance of Chinese Culture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回應行政長官提出之「銳意推動文化發展,使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嶺南⼤學於2023-24年度推出為期二年的「嶺。藝」中華⽂化推廣及傳承計劃,旨在弘揚中華⽂化,尤其展現其豐富度與獨特性。

「嶺藝計劃」分為三部分,由淺入深為學生提供一個完整的學習歷程,使之認識、欣賞及傳承中華及本地⽂化。第一部分會通過單次體驗式學習或⽂化交流活動,啟發學生對中華⽂化的敏感度和興趣。及後,學生能夠藉著不同短期學習班,初步掌握、甚至提升藝術或⽂化素養。至於最後一部分,學生可從長期課程、進階活動、實習崗位及多種內地考察團深⼊了解中華⽂化,從而獲得⼯作實踐的機會和⾏業聯系。

計劃⽬的:

  • 介紹包括⾹港傳統在内之中華⽂化藝術;
  • 透過⼀系列⽂化交流活動、學習班、⼤型項目及內地考察團,展現中華⽂化的深度和維度,加深學⽣在這方面的認識;
  • 向海外學⽣推廣中華⽂化,呈現當中不同⾯貌;
  • 以軟性⻆度切入,使本地學⽣以中國深厚多姿的⽂化為榮,培養他們對國家的歸屬感;及
  • 通過大型推廣活動及學習成果展覽,向公眾介紹中華文化藝術,以達傳播及繼承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