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偉博士、黃英琦女士及黃修平先生於傑出領袖對談系列討論創意文化與藝術

嶺大於4月17日舉辦「傑出領袖對談系列 — 創意文化與藝術」。該對談系列是慶祝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的主要活動之一。

 

是次活動邀得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創不同協作創辦人及總監黃英琦女士以及電影導演黃修平先生為嘉賓參與對談,以及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助理教授黃映玲教授擔任主持人。

 

文化藝術是一個城市的靈魂,在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之餘亦可創造商機,而近年藝術的社會功能也開始獲得重視,例如藝術被認定可以有效地解決社會問題。而一個城市要發展文化藝術,亦需有全民參與,由政府、商界、藝團和民間多方共同協作。

 

在是次座談會中,嘉賓與關注創意文化與藝術的觀眾探討多個相關議題,包括在推動文化藝術的發展上不同持份者的角色、國際化和本土化兩個方向是否只能二擇其一、如何融合中西文化、如何在考試主導及家長較急功近利的心態下,開展藝術教育及培養觀眾的藝術情操、人工智能如何影響創意產業的未來發展等。

 

Distinguished Lecture   Distinguished Lecture   Distinguished L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