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頒發1,300萬元獎學金予逾350名表現卓越學生

嶺大於4月9日舉行「2018年度獎學金頒獎禮」。今年,嶺大總共向逾350名優異生,頒發508個總值逾1,300萬港元的奬項及奬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術及個人成就的卓越表現,並邀得嶺大諮議會成員兼榮譽院士伍尚敦先生作主禮嘉賓。

 

伍尚敦先生於致辭時衷心祝賀一眾獲獎學生在學術成就及個人發展上取得卓越表現。他指出嶺大不單只提供著重學術研習的全人教育,更加協助學生培養慎思明辨的能力、對世界具有廣博的認識,以及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伍先生表示:「我充分肯定嶺大致力以博雅教育為背景推廣創業思維,並透過不同本地及地區性的創業計劃,培養和豐富學生的創業精神和經驗。」他亦鼓勵嶺大同學把握大學所提供的各種機遇和資源,在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中盡量獲益,探索個人潛質並好好裝備自己,成為新時代中的傑出領袖。

 

在致歡迎辭時,鄭國漢校長感謝所有捐款人對嶺大的鼎力支持。他說:「他們多年來對嶺大的慷慨捐贈,幫助我們達成願景及使命;更重要的是,這代表著他們對嶺大教育理念的支持。」鄭校長指出在今日頒獎典禮中獲得表彰的學生,將會成為香港以至世界的未來領袖和創新者。「我對他們每一位都寄予厚望,期待他們成為宣揚嶺大博雅教育價值的大使,並希望他們善用知識和技能來服務社會。」

 

今年的「大學最傑出學生獎」頒發予心理學系四年級學生黃澄心,而「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學生組別獎項,則頒發予翻譯系四年級學生陳艷貴,以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及對大學和社會的貢獻。

 

黃澄心同學於典禮上分享她在嶺大的個人蛻變經歷。她引用「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格言,並從自己的經歷中總結出「機會會眷顧懂得珍惜的人」之道,而態度、堅毅和決心能夠帶來重大改變,藉以勉勵其他同學。本期《嶺大脈搏》邀得澄心分享她的成功之道,請按此閱讀專訪故事。

Award Presentation 2018   Award Presentation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