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公眾論壇

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於6月26日舉辦「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公眾論壇,透過多位講者的分享和討論,讓公眾人士一同探討香港長者及年齡友善的「社會參與.長青同行」。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主持論壇開幕禮。

 

為回應人口老化帶來的各種機遇和挑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15年起主導展開「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聯同本地四間老年學研究單位,透過由下而上、地區為本的模式,與社區不同持份者共同努力,將香港建構成一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是次論壇為自計劃開展以來第三個公開論壇。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根據世界衞生組織提倡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的八大範疇,包括「室外空間和建築」、「交通」、「房屋」、「社會參與」、「尊重和社會包容」、「公民參與和就業」、「信息交流」及「社區與健康服務」,於2015年7月至2017年9月期間,在全港十八區進行基線研究,透過逾9,700份問卷,以及91個聚焦小組近740位受訪者,了解香港的長者及年齡友善程度。研究結果發現「社會參與」是長者及年齡友善八大範疇中得分最高的其中一個範疇。

 

除主題演講和研討環節外,大會當日亦於演講廳外設立展覽及攤位,介紹「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長者及年齡友善概念,以及其他城市在推行長者及年齡友善「社會參與」的經驗,並提供有關社會參與的活動資訊。

 

按此瀏覽更多有關是次論壇的詳情。

Jockey Club Age-friendly City Project Public Forum   Jockey Club Age-friendly City Project   Jockey Club Age-friendly City Project Public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