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申請入學

申請2024-25學年入學

哲學碩士課程

  • 欲報讀哲學碩士課程的學生請直接向本校申請。獲取錄之全日制哲學碩士學生一般會獲發每月港幣$18,270 (2023-24年度金額) 的研究生助學生金。

哲學博士課程

  • 報讀哲學博士課程的學生可透過以下兩個途徑遞交申請:

  • 申請人可透過香港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的「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向本校遞交申請。獲獎的博士研究生將會獲計劃提供每月港幣$27,600 (2023-24年度金額) 的津貼;或

  • 申請人亦可直接向本校申請入學。獲錄取的申請人一般會獲發每月港幣 $18,530* 的研究生助學金。
    *學籍確定後,金額會調整至每月港幣$18,890 (2023-24年度金額)。


(註:1美元 : 7.8港元)

每位申請人最多只可報讀兩個課程。博士課程申請人如選擇透過「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及直接向本校申請報讀哲學博士課程,所報讀的課程總數上限同樣為兩個。不過,申請人一般只會經其中一個途徑報讀哲學博士課程。雖然如此,申請人仍可同時經「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及直接向本校各遞交一個課程申請,只要這兩個申請不是報讀同一個哲學博士課程便可。被提名但未能獲獎的「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申請人及未獲本校提名的申請人,本校會考慮直接取錄成為本校的研究生並給予研究生助學金。

大學鼓勵已在本校修讀本科碩士學位之畢業生,選擇其他院校開辦之博士課程以增閱歷,而不要申請本大學博士課程。

申請日期

透過「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申請哲學博士課程者,請於2023年12月1日(香港時間中午12時)或以前登入研資局的網上申請系統遞交一份基本申請,然後再於2023年12月1日(香港時間下午11時59分)或以前登入本校網上申請系統遞交一份完整之申請表。

直接向本校申請哲學碩士/博士課程者,請於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19日遞交申請。在截止入學申請日期後才收到的申請,本校將會按逾期申請處理,視乎有關課程的學額空缺情況,再個別考慮逾期申請。

網上申請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