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在香港修讀博士課程-「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於2009年成立的「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學生來港在各大專院校修讀研究式博士學位課程。

嶺南大學是其中一所參與計劃的大學,可向研資局推薦優秀學生競逐「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每位獲獎的博士研究生將會獲得為期三年,每月港幣$27,600的獎學金(2023-24年度金額),及每年港幣$13,800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2023-24年度金額)。相關金額會每年調整。
(1美元:7.8港幣)

如欲透過此計劃申請入學,請於2023年9月1日至12月1日(香港時間中午12時)期間登入研資局的網上申請系統(www.rgc.edu.hk/hkphd),填寫一份基本申請表。申請人將會獲發一個申請編號。隨後,申請人須於2023年12月1日(香港時間下午11時59分)或以前登入本校網上申請系統  (https://LN.edu.hk/rpg/tc/admission/application-for-admission/online-application),遞交一份完整之申請表,申請時須提供由研資局所發之申請編號以作核對之用,並繳交申請費用。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嶺大會甄選博士課程的申請並提名優秀的申請人競逐獎學金。研資局會委派評審小組評選由各院校提名之申請。

被提名但未能獲獎的申請人及未獲本校提名的申請人,本校會考慮直接取錄成為本校的研究生並給予研究生助學金。

網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