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申请入学

申请2024-25学年入学

哲学硕士课程

  • 欲报读哲学硕士课程的学生请直接向本校申请。获取录之全日制哲学硕士学生一般会获发每月港币$18,270 (2023-24年度金额) 的研究生助学生金。

哲学博士课程

  • 报读哲学博士课程的学生可透过以下两个途径递交申请:

  • 申请人可透过香港研究资助局(研资局)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向本校递交申请。获奖的博士研究生将会获计划提供每月港币$27,600 (2023-24年度金额) 的津贴;或

  • 申请人亦可直接向本校申请入学。获录取的申请人一般会获发每月港币 $18,530* 的研究生助学金。
    *学籍确定后,金额会调整至每月港币$18,890 (2023-24年度金额)。


(注:1美元 : 7.8港元)

每位申请人最多只可报读两个课程。博士课程申请人如选择透过「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及直接向本校申请报读哲学博士课程,所报读的课程总数上限同样为两个。不过,申请人一般只会经其中一个途径报读哲学博士课程。虽然如此,申请人仍可同时经「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及直接向本校各递交一个课程申请,只要这两个申请不是报读同一个哲学博士课程便可。被提名但未能获奖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申请人及未获本校提名的申请人,本校会考虑直接取录成为本校的研究生并给予研究生助学金。

大学鼓励已在本校修读本科硕士学位之毕业生,选择其他院校开办之博士课程以增阅历,而不要申请本大学博士课程。

申请日期

透过「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申请哲学博士课程者,请於2023年12月1日(香港时间中午12时)或以前登入研资局的网上申请系统递交一份基本申请,然后再於2023年12月1日(香港时间下午11时59分)或以前登入本校网上申请系统递交一份完整之申请表。

直接向本校申请哲学硕士/博士课程者,请於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19日递交申请。在截止入学申请日期后才收到的申请,本校将会按逾期申请处理,视乎有关课程的学额空缺情况,再个别考虑逾期申请。

网上申请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