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在香港修读博士课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研究资助局(研资局)於2009年成立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学生来港在各大专院校修读研究式博士学位课程。

岭南大学是其中一所参与计划的大学,可向研资局推荐优秀学生竞逐「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每位获奖的博士研究生将会获得为期三年,每月港币$27,600的奖学金(2023-24年度金额),及每年港币$13,800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2023-24年度金额)。相关金额会每年调整。
(1美元:7.8港币)

如欲透过此计划申请入学,请於2023年9月1日至12月1日(香港时间中午12时)期间登入研资局的网上申请系统(www.rgc.edu.hk/hkphd),填写一份基本申请表。申请人将会获发一个申请编号。随后,申请人须於2023年12月1日(香港时间下午11时59分)或以前登入本校网上申请系统  (https://LN.edu.hk/rpg/tc/admission/application-for-admission/online-application),递交一份完整之申请表,申请时须提供由研资局所发之申请编号以作核对之用,并缴交申请费用。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岭大会甄选博士课程的申请并提名优秀的申请人竞逐奖学金。研资局会委派评审小组评选由各院校提名之申请。

被提名但未能获奖的申请人及未获本校提名的申请人,本校会考虑直接取录成为本校的研究生并给予研究生助学金。

网上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