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素保证

Quality Assurance

岭大致力保持教与学的卓越水平,积极支持证据搜集工作(例如,对学生在核心评定作业的表现作数据分析;评估教学成效;检视毕业生特质;校友与雇主的反馈意见),收集学生和教职员的反馈意见,目的是不断完善学生的学习经验,提升学习果效及增强毕业生特质。所收集的有关证据将分别交给适当的组群和个别人士。所得资料说明,岭大毕业生特质的发展与学生的学术经验有高度关联,特别是在发展慎思明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管理学习和解决问题能力等领域。亦有实质证据显示,很多学生认为博雅教育理念的独特性、小班上课及紧密师生关系等,均是他们大学经验里其中一些最重要特点。此外,大学每年会对联课活动进行评估,进一步证明学生如何重视他们在大学的丰富体验。

 

质素保证局[质保局]质素核证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质素保证局负责为院校进行审核工作,以鼓励院校重视质素保证和提升质素,并推广良好的模式。

 

第三个审核周期将于2023至2024年进行,涵盖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所有副学位、学士学位及以上程度的课程(不论其资助程度为何)。 审核小组将于2024年10月14日起的两星期内到访岭南大学。 审核主题是资料的收集、分析和使用。 重点是大学如何利用资料管理学术质素和水准,以及这些资料如何用于以实证为基础的决策,以提高教与学的质素。 详情请点击此处

 

教务会

「质素保证」与大学校董会对未来发展所定下的策略性方向和重点保持一致。教务会是大学的最高教务机构。教务会透过十一个常设委员会,监管大学所有的学术发展和课程规划,并批核有关学术事宜的政策和规则。十一个委员会分别为学术质素保证委员会、研究生课程委员会、副学位学术质素保证委员会、院务会、校园生活及学生服务委员会、退学上诉委员会、学生纪律委员会、学生纪律上诉委员会、本科生入学委员会、本科生考试委员会及研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