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的 学习环境

在岭大,学习并不局限于课堂,学生可以通过多方面的体验来汲取知识和培养生活技能。 快来体验岭大活力澎湃的多元文化校园生活吧!

Campus Life

舍堂 生活体验

宿舍生活是岭大优质教育重要的一环。现时我们拥有10座学生宿舍共2,600个宿位。宿舍生活是透过舍堂举办的各种各样活动和与来自不同学系、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密切交流,培养同学成为独立、关怀别人、具广博识见和国际视野的年轻领袖。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综合学习课程

岭大的「综合学习课程」是我们课堂外学习的一个重要元素,目的是要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增强沟通技巧、激发创意思考,以及扩阔他们的智力和文化视野。综合学习课程涵盖六大学习范畴,让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及宿舍六大领域得以均衡发展。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岭鲜」一年级计划

「岭鲜」一年级计划旨在帮助刚离开中学的一年级同学适应大学生活、订立大学学习目标、善用大学资源,为个人及未来事业作好准备。综合学习课程内的所有学习范畴皆会提供「岭鲜」一年级计划的相关活动。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学长计划

学长计划,以照顾学生在不同学习阶段的发展需要。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文化共融

交换生、非本地学生和本地学生在大学宿舍内一起生活,让宿舍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交流空间。 学生们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的文化和语言,既促进他们之间的相互理解,也丰富了他们的语文能力。 学生事务处与舍监办公室亦经常一起举办语文和文化活动,推动文化共融。

语文增润

为营造多元文化和多语言的校园环境,促进跨文化了解,大学积极推动本地、内地和国际学生之间的互动。 为此,我们推出了「岭大语文增润计划」简称「L2ei」,旨在提高学生的语文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多种语文的学习能力和跨文化欣赏能力。

Language Enhancement
Please input alt text here

实习机会

我们为学生提供许多海外、内地及本地的实习机会,让他们在真正的工作环境吸收经验,接触不同文化的社会环境,学习必需的技能,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好好装备自己。

Global Exchange Experience

国际交流体验

学生参与海外交流计划,让他们在大学教育阶段有机会扩宽视野,胸怀世界。 我们与超过270所遍布超过50个国家的高等院校结成伙伴,每学年为学生提供大量交流机会。 我们约八成本科生在COVID-19 全球大流行之前可以在外地交流一个学期或参加短期暑期/冬季课程。

Service-Learning

服务研习

在2006年,岭大成为香港第一所大学成立独立办事处专注推动服务研习,让学生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具意义及实际的服务。服务研习处提供各种各样本港、内地和海外的服务研习机会给同学选择。从2016-17学年开始,融合服务研习元素的课程成为所有本科生的必修科,这反映我们十分重视社区参与,并希望同学通过实际经验深化学习过程。

Civic Engagement

公民参与

「作育英才.服务社会」是岭大的校训。「公民参与」的目的是培养同学的公民责任感、伦理观和服务社会的热诚,并提升同学的创新和创造能力,使他们成为理想的岭大毕业生及未来领袖。「学生事务处」提供「公民参与」的机会。

Fitness and Wellbeing

健康身心

岭南大学为学生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健康福祉项目和活动

 

我们为同学提供各种运动设施,希望为他们带来强健的体魄。

Arts and Culture

艺术与文化

岭大一直以来热衷在校园推广艺术文化。同学可选修核心课程里的范畴科目「现代表演艺术」。文化研究系提供「副修表演研究」课程;视觉研究驻校艺术家计划每年邀请艺术家到校教学和创作。此外,文学院每年举办「岭南大学艺术节」,把香港以至世界各地不同形式的艺术带到校园。

Student Societies and Activities

学生组织及活动

我们鼓励及支持学生组织经常举办各类学生活动, 让同学在服务其他同学时,学习成为领袖。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创新与创业

在岭南大学优质教育下,岭大提供独特的创业平台。「岭大创业行动」 (LEI) 于2018年启动,为学生提供创新及创业相关课程、工作坊、科技发展计画、「Hall创实验室」、孵化器、市集等创业支援。另外创业行动亦提供创新企业的本地、大湾区及海外实习机会,旨在培育岭大学生成为社会企业家,发挥可持续发展的创意思维及创业家精神,为现实社会问题提出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