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生憑卓越表現榮膺傑出大專生及獲頒大灣區獎學金

陳雅喬(當代英語語言文學課程三年級)和余安生(翻譯系三年級)近日獲選為首屆「傑出大專生」,以表彰她們參與活動中的出色表現。

 

全港只有十名大專生獲選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的「傑出大專生選舉2021」。活動旨在從多角度評選未來的領袖人才,包括比拼領導能力、團隊合作,以及公開演講技巧等,並將年輕人積極正面的形象帶進社會。全港共有100名大專生經由所屬院校推薦參選。

 

雅喬表示:「我很高興贏得此項殊榮,因為這個獎項肯定了我過去的付出和個人特質。這次比賽吸引了一眾優秀及有才華的大專生比拼,競爭十分激烈,我很榮幸通過一輪嚴格篩選後勝出。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個獎項,而是學習如何自我增值的良機。」

 

GBA Scholar

陳雅喬

 

在剛過去的一個學期,雅喬的平均績點(GPA)達到3.86的佳績,在學業和課外活動之間取得良好平衡。她說:「有兩個因素影響我蛻變成為一名優秀學生,包括不斷提升自己,以及保持謙虛的心、樂於學習新事物。我認為嶺大教育塑造了我今天的個人特質,教授們不僅在學術領域上,而且在其他個人發展範疇,例如人際技巧和思維方式等都一直栽培學生。」

 

另一名得獎者余安生亦感謝嶺大的支持。她說:「嶺大校訓所追求的『作育英才.服務社會』推動我成為變革者,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今次獲獎是我漫長人生旅程中的起步點,透過累積豐富經驗和知識,我會繼續鞭策自己力求進步。我認為積極主動、保持謙虛的態度都是我得獎的原因。我將努力透過靈活和不斷學習新事物、獲取智慧和拓寬視野來脫穎而出。」她表示,要踏出舒適區才能創造改變,否則永遠都不能改變生活。

 

GBA Scholar

余安生

 

此外,安生與另一位本科生陳港文(環球博雅教育課程二年級),一同獲頒「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兩人均希望在大灣區開拓事業。安生曾赴內地廣州市南沙區實習,對當地的人工智能技術發展感興趣,她計劃本科畢業後繼續修讀研究生課程,將來到大灣區發展事業。港文則希望能鞏固其初創公司作為專業人力資源服務的市場地位,為亞洲的大專生服務。

 

GBA Scholar

陳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