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獲群芳慈善基金會捐款 發展服務研習計劃

4 Jul 2004

群芳慈善基金會今年捐贈了一百萬元予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以作發展「服務研習計劃」之用。「服務研習計劃」共有為三項計劃進行: 社區研究員計劃、健康服務大使計劃及嶺南跨文化之友計劃。其中社區研究員計劃於今天(七月四日)舉辦「屯門一家親多元智能研習計劃」作為序幕。

「服務研習計劃」的贊助機構負責人群芳慈善基金會李曾超群博士更親臨嶺南大學,與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陳增聲教授、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譚耀宗太平紳士、屯門 民政事務專員鍾少騰太平紳士、屯門區議會副主席梁健文議員及屯門青年協會會長潘展鴻律師太平紳士主持開幕典禮。

社區研究員計劃旨在讓參加者了解社區的需要及加強不同年代人士的溝通。因此參與今天活動的團體,有屯門區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和社會服務機構等。活 動將不同資源融合起來,凝聚社區力量。並希望透過社會服務活動,將不同機構、年齡和文化背景的人士連結在一起,讓長幼互助互賞,共同體驗跨代共融的精神。 這種在社區內將服務和學習結合在一起的跨界別、跨世代、跨文化活動,在香港尚屬罕見。

屯門區的特色是區內有不少新移民家庭、少數族裔兒童和獨居長者。嶺南大學以此計劃建立一個網絡,將不同人士、團體和機構的需要配合其學生的才能,並已與各幼稚園、中、小學、老人中心達成共識,將於七月起舉辦一連串活動,將「全人教育」的理念植根於社區之中,發揚嶺南「博雅教育」的精神。嶺大學生透過參與社 區服務,增加對社會的認識和關心,提高服務人群的意識。這些體驗為他們提供全人發展和自我深層認識的機會,其自信心、人際溝通技巧、領導才能及生活體驗亦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