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岭南壮大与英国研究伙伴关系 - 岭南大学与英国巴斯大学签订研究生交流协议,并成为该校 新国际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伙伴

Event Highlights
2019年3月26日
Bath trip

 

岭南大学和英国巴斯大学近年建立起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最近,岭南大学郑国汉校长率领代表团访问该校,令两校的关系更形深厚。郑校长和该校副校长(国际及博士部)Jeremy Bradshaw教授领导的巴斯大学管理层签订协议,促进两校的研究生交流。

「交流计划让学生和教员紧密合作,提升研究和学习经验。」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解释道。「他们可组成优秀团队,从比较角度分析社会议题。」

经两校人文学系和社会科学系的反覆讨论,双方同意在教育范畴的国际及比较研究和相关发展议题,以及创立合办博士课程两方面,深化现有合作关系。

在全球化的环境下,欧亚两地更密切交流至关重要。岭南立足於大中华和东亚之间,一直深信大学处於优越位置,正好从中担纲重要角色。 顺理成章,岭南成为新成立的中国及东亚教育研究中心主要伙伴之一,缔造跨院校、跨学科的网络,带动欧亚两地在教育和社会科学上的思想交流。

中心在3月26日於巴斯举行的成立活动由岭南合办。活动承蒙来自牛津、剑桥、里兹大学以及巴斯大学的超过七十名学者出席。出席的嘉宾得闻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巴斯大学和岭南大学的讲者分享,彰显中心国际多元的理念。

「我相信中国及东亚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为亚洲学者提供理想平台,让他们与欧洲同仁共事。」莫教授说。

英国巴斯大学报导

明报报导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