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岭南大学以混合模式举办跨学科学习研究生会议2021探索21世纪及未来研究意念

Conferences
2021年3月29日

Postgraduate Conference on 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 2021

岭南大学(岭大)於3月26日至27日举办了跨学科学习研究生会议2021,主题为“重新探索21世纪及未来研究意念”。为期两天的会议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跨学科的研究平台,让他们通过分享研究成果及反思,以不同手法进行跨学科和比较研究,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国际研究互动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促进研究生与海外学者的交流。承蒙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支持,由岭大研究生院以混合模式(hybrid mode)主办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地区的200多名与会者,其中有100多位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台湾,英国,俄罗斯,斯里兰卡,立陶宛,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和印度的参予会议作演讲者。

「学於历炼」(Care for Learning)及「研以致用」(Research for Impact with CARE) 为岭大於教育及研究的两大核心价值。秉承促进学生学习的精神,岭大一直采用灵活但适当的方式来支持学生寻求学术和社会卓越成就。是次研究生会议糅合实体及网上的会议形式,展示了岭大如何在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健康危机中,适时应对并不遗余力提供学生不同学习良机。际此之时,令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在疫情期间得以持续发展。